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与青教赛有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2021年是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创立30周年。在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校工会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编撰北京师范大学青教赛三十周年工作纪事》,开展“我与青教赛有缘”征文活动,并征集青教赛有关资料

19915月,北师大在硬笔书法比赛、演讲比赛、板书比赛等单项赛基础上,首创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30年来,参赛教师中涌现出大批优秀教育教学人才,入选了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或者获得各级各类的奖励,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青教赛不仅从北师大扩展到全国,还在校内孕育了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比赛、后勤岗位服务技能竞赛、未来教师“三字一话”大赛等多个比赛。青教赛业已成为青年教师交流展示的舞台、成长成才的平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办赛初衷。2021年4月学校举办进击北京12届青教赛校内选拔赛,联动珠海分校工会同步直播,进一步助力学校“一体两翼”建设,共享京珠两地优质资源。

创立校院两级青教赛的老前辈、联办单位骨干参加比赛的选手、教学名师和指导教师、部门工会同志们,或许亲身经历了某些令人感动的瞬间,或许记住了某些值得纪念的人和事,或许珍藏比赛老照片和获奖奖品,以及对青教赛的发展有思考和建议等等。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手中的妙笔,将心中的所思所想化为一行行文字、一片片深情,说出心声,寄语新人,共同谱写青教赛的美好明天!

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征文不限体裁、字数,包括获奖感言、教书育人成长经验、对青年人的祝福寄语内容。

2.正文后个人简介(建议字数300字以内),包括:姓名、学位、职称,现工作单位职务(如无可忽略),主要研究方向社会兼职、教学科研成果、主要荣誉奖励,电邮、手机等联系方式

3.提供本人原版工作照或生活照(横板、竖版各2-3张,照片大小3M-10M),欢迎提供比赛合影、获奖证书奖品备赛教案老照片以及音视频素材。

邮件标题请注明“青教赛30年”。

征文的截止日期为20211022日。

联系人:郝玉朋  010-58807413  13141217538

刘玉娟  010-58805174  18810267863

  投稿邮箱:xgh@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