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度工会工作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思考与探索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思路、新作为,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工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经研究,在全校范围内组织2022年度工会工作课题研究,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课题申报人须为本校在职教职工,具有理论研究基础和实践工作经验,熟悉申报课题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最新实践。

2.申报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为工会干部、教职工社团(协会)负责人,以及各类校工会奖励人员。

3.每位申报人原则上限申报和参与一个课题(包括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鼓励跨院系、跨部门联合申报。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研究课题项目设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工作专项三类。课题原则上根据《2022年度工会工作课题指南》(附件1)进行申报;也可以结合实际工作自拟题目申报。优先支持重大理论研究,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实证研究。

重点课题拟设5项,每项资助经费为2元;一般课题拟设10项,每项资助经费为1元;工作专项课题拟设10项,每项资助经费为5000元。校工会在课题结项后发放经费。

  三、课题管理和结项要求

重点课题项目的研究周期为两年(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一般课题和工作专项的研究周期为一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成果形式以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为主。

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就课题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项进行答辩评审,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立项后,校工会将拨付课题首批研究经费(即总经费的50%),后期根据结项情况拨付剩余研究经费。

公开发表的论著须在显著位置注明“2022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工作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工作专项课题成果”字样(含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项目结项依据。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课题申报人须于20222月28日前将《工会工作课题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3份,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电邮名包含:2022工会课题、单位、姓名、手机号。

联系人:王  远 58802823  刘玉娟 58805174  

办公地点:北师大南院A座校工会102办公室

联系邮箱:xgh@bnu.edu.cn

 

 

                                     校工会

                                20221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