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撷英

首页»校园文化»部门撷英

汉院云欢聚 天涯共此时——汉语文化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线上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

 

 

  “汉院新年联欢会现在开始,请大家云鼓掌!”1月8日下午两点,伴随着主持人欢快的开场,汉语文化学院线上新年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主持联欢会的是2020年新入职的两位年轻教师,他们充满活力和热情的主持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联欢会的第一项是院长朱瑞平老师致辞。朱老师回顾了2020年学院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学院工作和国际汉语教育发展的影响,鼓励大家2021年克服困难,继续努力。之后,老师们在联欢会的网络平台上输入了各自2020年的关键词,“网课”“打卡”等获得了最高票。

 

 

    联欢会的重头戏是一年一度的汉斯卡颁奖。今年的汉斯卡奖颁给了疫情期间坚守行政岗位的老师、监督提醒大家打卡以及按时打卡的老师、帮助毕业生收拾邮寄行李的老师、留学生班的班主任、坚守在海外工作岗位上的老师、坚守在后勤和学生工作岗位上的老师、组建网络教学平台的老师、为学院校友会成立做出贡献的老师以及积极参加校工会、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老师。获奖教师代表在现场或线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其间还穿插了给逢五逢十的老师过生日以及抽奖等汉院新年联欢会传统项目。大家笑语欢声,其乐融融,联欢会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汉斯卡颁奖后,擅长表演的老师们在线上展示了小品、魔术,演唱了歌曲。联欢会在党委书记王学松老师的致辞中圆满结束。王老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新年联欢会是汉院的传统活动之一,去年12月开始策划时全国疫情情况良好,汉院工会商议以包饺子的形式展开。接近12月底,由于疫情再次出现,学校加强了管控,原定计划无法实现。工会在主席陈颖老师的坚持和带领下,克服困难尝试网络联欢会的形式,开了多次筹备策划会、网络测试会,帮助主持人排练。副主席刘晓佳老师负责后勤和联络工作,文娱委员胡秀梅老师发挥网络特长,制作了精美的PPT,和学院负责设备管理的老师一起为联欢会提供了技术支持。

 

 

 

组织者的心血没有白费。除了在现场参会的院领导、工会委员和小部分老师外,其余老师都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和参与了联欢,总人数达到60人以上。在联欢会上,大家见到了久违的同事,与赴海外工作的老师及退休教师相聊甚欢。汉语文化学院的线上新年联欢会获得了全体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很多老师发朋友圈说在汉院大家庭的云欢聚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会后,大家热情不减,学院群里的祝福和红包一直持续到第二天。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2020年是汉院教师适应和从事线上教学的一年。线上新年联欢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教师对腾讯会议、雨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的熟练应用,体现了教师在网络教学技术方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