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首页»校园文化»社团风采

教工健康协会开展器械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1216中午,来自各院系的十余位健康协会的会员老师陆续来到东操场形体一教室期待着年底前最后一次健身指导运动

本次给大家做培训的依然是体育与运动学院体操教研室的韩青老师韩老师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法国艺术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季军

韩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跟随节奏感强劲的音乐做了热身活动,接着让大家通过不同方向、不同速度的跳绳练习进一步唤醒因久坐而沉睡的身体,然后就教给大家如何用小小的的弹力环、弹力带对上肢、下肢、躯干,尤其是臀肌、腹肌进行有效的抗阻练习,练习采用的是高强度间歇训练,每次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就配合适当的休息和放松,所以虽然很累,但大家都很好地完成了练习任务。最后,伴随着舒缓、治愈的音乐对疲劳的全身肌肉进行了缓慢的拉伸。

一个小时的小器械健身活动体验实践很快过去了,大家普遍反映身体很累,心情却很减压、很放松,还有老师意犹未尽地围着老师询问如何科学健身韩老师强调,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没有锻炼习惯的老师宜从最小的负荷开始,不急于选择大阻力的,先注重锻炼动作的正确性,等动作稳定熟练后,再逐渐增加负荷。

最后,作为健身的激励,协会通过登记借用的方式,让有需要的会员领回适合自己的健身工具,鼓励大家在协会群里多分享交流健身的体会。如果一学期满足30次“打卡”,就将借用的弹力带或弹力环作为奖品发给积极健身、播散正能量的老师。

协会负责人任老师表示,下学期继续为会员们推出精心设计的健康活动,敬请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