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首页»校园文化»社团风采

教工健康协会开展科学健身跑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7月6日中午,来自各院系的近40位健康协会的会员老师们早早来到邱季端体育馆二层外走廊,期待着本学期最后一次健身指导活动。

 

1.分享科学健身的基本要素

 

针对很多老师在健身跑活动中存在的跑后小腿和膝关节疼痛的问题、期待科学健身指导的需求,健康协会携手地理学部工会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担任本次活动指导的是新入职体育与运动学院的罗川老师,作为来自八一体工大队的中国女子马拉松专业运动员,罗老师曾在多项路跑马拉松赛事中屡创佳绩,被业界称为“半马一姐最美军营跑神

罗老师首先介绍了跑前的各项准备,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拉伸练习,接着从跑步的姿势、步幅步频、着地方法、呼吸节奏到跑步时间和营养配合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亲自示范,重点纠正了大家的跑步姿势。此外,针对大家在健身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罗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罗老师特别强调了循序渐进的重要性,指出健身跑不能急于求成,应根据自己的情况,达到既定的强度后,逐渐增加每次跑的距离和每周跑的次数。

 

2.跑步前的专项拉伸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接地气”,从中获益匪浅,来自长跑、瑜伽、活力健美操等协会的几位已有规律运动经历的老师意犹未尽地继续罗老师咨询、探讨健身跑的相关问题,并希望下学期有更多的机会和罗老师交流。

协会负责人表示,下学期会继续针对会员们的健康需求推出理论结合实践的健康促进活动,期待更多的老师们关注健康,加入健康协会,积极投身维护健康的活动中。

 

3.活动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