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关于征集代表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各位代表:    
北京师范大学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将于2014412召开。
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学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汇集民意、凝心聚力建设好北京师范大学的有效途径。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在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校工会决定:从即日起集中征集和受理代表的提案。各代表团要对提案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位代表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集思广益,共同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为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现将提案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提出
1.提案人须是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提案由一人提出,三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二、提案的内容
1.代表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行使提案权,提案应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
2.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三、提案的格式
1.提案须一事一案,措词严谨,语句精炼。
2.撰写提案时,应包括以下内容:
案由,即要求解决的问题;
分析,即对所提议案的调研情况简介及效益分析等;
主张,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
论证,即对所提议案可行性的简要阐述。
3.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四、提案的提交
1.各代表团提案收集汇总后,经代表团团长审阅,符合要求后组织提交提案。
2.为推动提案工作信息化,方便代表和利于网上办公,请登录校工会主页教代会电子提案系统或通过邮箱jdhtian@bnu.edu.cn提交提案。
五、其他
1.集中征集和受理代表提案的截止日期为201447日。
2.校工会联系人:周静敏,联系电话:58807869  
 
      
                校工会
                                         201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