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成效建设,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校工会联合教务部(研究生院)、人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举办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有关要求,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更多未来“四有”好老师。

 

二、比赛安排

1.参赛教师应为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承担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比赛分为4个组别:本科生教学文科组、本科生教学理工科组;研究生教学文科组,研究生教学理工科组。其它系列的教师按学科内容参加相应组别比赛。

2.各参赛单位在11月下旬至12月组织培训和预赛,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学校分配名额推荐青年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决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

3.学校举办教学基本功培训,邀请教学名师和往届青教赛获奖选手授课;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沙龙,促进教学交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学校决赛拟定时间地点:2021年1月20日(周三),曾宪梓教学楼(教九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校赛后,学校将举行“进击北京青教赛”校内选拔赛。对参加2021年5月北京赛的选手开展教学名师和评委专家团队系列磨课、教学教法指导、ppt制作和形象设计等活动。

 

三、评审及奖励

1.教学基本功比赛采取现场教学演示评价形式,重点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板书和创新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等方面。评分细则见附件评分表。

2.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先进行2分钟的教案介绍,再进行15分钟的教学演示,最后回答专家现场提问,听取专家点评。每位选手参赛总时长为20分钟。

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校赛决赛评委由校内教学名师和专家学者组成。各位评委在决赛现场评审教学演示,查阅教案,评定相应成绩和奖项。

4.学校决赛设综合奖一、二、三等奖,并设最佳教案奖、最佳板书奖、最佳语言表达奖、最佳教态奖、最佳PPT演示奖等个人单项奖。获得相应比赛组一等奖的选手所在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5.学校对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证书。按照《北京师范大学人才培养一般业绩奖励方案》(师校发〔2017〕48号)中“表3:学校教育教学一般业绩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规定给予奖励。获奖结果作为专业职务晋升和其它评优的参考条件。

请各参赛单位于2020年12月30日(周三)下班前提交:本单位预赛情况总结,决赛选手汇总表、决赛选手报名表、参赛教案(一式五份)、课程ppt及其他音视频资料、选手电子照片1张及200字个人简介。纸质版材料送交北师大南院A座校工会102办公室刘玉娟老师收。电子版材料报送校工会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  远  58802823  13681494416(微信同号)

            刘玉娟  58805174  18810267863(微信同号)

电  邮:xgh@bnu.edu.cn

办公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南院A座校工会102办公室,具体位置查询校工会微公号https://mp.weixin.qq.com/s/Si9rpcA7omrgQsgpKj-qBw

 

附件:

1.北师大青教赛传承发展概况。

2.《北京师范大学人才培养一般业绩奖励方案》(师校发〔2017〕48号)。

3.各单位可推荐名额分配表。

4.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表。

5.决赛选手汇总表、决赛选手报名表及参赛教案参考模板。 

 

北京第十一届青教赛实施方案、评价细则和选手风采,请关注北京市教育工会微公号“北京教工之家”,微信号:bjjyghwx

学校第16届青教赛一等奖选手比赛视频请浏览学校网站“木铎文韵”栏目,网址:http://video.bnu.edu.cn//mdwy/index.htm

校工会网站设立青教赛专栏,欢迎浏览新闻报道http://gh.bnu.edu.cn/zthd1/qnjsjxjbgbs/index.html

校工会微公号陆续发布院系预赛、校级培训和校赛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组委会
                               校工会(代章)
                           2020年11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