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青年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我校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学校举办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以下简称“青管赛”)旨在加强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青年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视野开阔、服务高效的青年管理干部队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举办单位

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人事处。

 

三、赛事安排

时间:2023年6月24-25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园教八楼。

 

四、比赛项目

青管赛分为四个比赛项目,包括:公文写作、文件解读、情景模拟、综合展示。

1.公文写作:选手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素材和具体要求,在120分钟内利用办公软件,现场完成3项写作任务(五选三)。

(1)工作方案、工作通知,二选一;

(2)活动总结、申报材料,二选一;

(3)宣传材料:新闻通讯稿,500-1000字,配图1-3张。

2.文件解读:选手随机抽取一份政策文件,在20分钟内做阅读理解准备;选手就文件精神进行4分钟概括传达。

3.情景模拟:选手现场抽题,在4分钟内与求助者开展情景模拟对话,解决一个特定的问题。

4.综合展示:选手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赛前做好PPT,在比赛现场进行5分钟演示。

 

五、评审规则

1.成立竞赛评委组。评委成员由组委会主办单位负责同志,校部机关、院系代表等组成。

2.每位选手须参加全部四项比赛。评委就每项比赛分别打分,每项满分100分。

3.选手最终得分的计算方法为:公文写作得分×20%+文件解读得分×20%+情景模拟得分×20%+综合展示×40%。

 

六、奖励办法

1.比赛设综合奖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若干名。

2.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参赛选手从学校青管赛获奖选手中推荐产生。

 

七、参赛人员资格

1.我校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2.无违法违纪、违反师德师风等问题;

3.经本单位选拔或推荐。

 

八、报名方式

1.单位统一报名。每单位可推荐1至3名选手。

2.各单位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扫描电子版,于2023年6月6日(周二)上午11:00前,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指定邮箱。

 

赛事联系人:

刘玉娟   58805174  18801377836(微信同号)

      58802823  13681494416(微信同号)

电  邮:xgh@bnu.edu.cn

办公地点:北师大南院A座校工会102宣教文体部

 

 

 

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组委会

                            校工会(代章)

                           2023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