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新闻

《北京工人》报道:北师大工会全力备战首届北京高校青管赛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体现“岗位建功、助力发展、以赛促管、以赛促建”的价值追求,提升青年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北京师范大学工会积极组织备战即将举行的首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助力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北师大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经过7个单位的筹备组联办单位推荐,已正式组建起竞赛团队。校工会发挥青管赛“多部门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工作机制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联合相关部门为团队提供专业培训、专家指导、系统磨课、PPT美化等方面支持,全方位提升竞赛团队的能力素质,充分展现北师大青年才俊的风采,传承北师大2013年以来组织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传统,纪念北师大首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30周年。

在近日举行的联办单位协调会上,校工会负责人回顾了校工会立足岗位建功、助力学校发展,联合相关单位健全青年教师、管理干部和后勤员工“三位一体”的劳动技能竞赛体系的发展概况,提出青教赛和青管赛为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交流展示、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平台,体现了“融入中心促发展,提升品质育英才”的价值追求。与会单位就做好北京高校系统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学校第四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筹备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职责分工和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将调动各方面资源,助力竞赛选手取得佳绩。

进入备赛阶段,北师大参赛团队通过资料收集,广泛吸收国内外高校的有益经验,并且专题调研120周年校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深化对选题的认识。在管理专家、文学院教师和图书馆老师们的指导下,选手们撰写工作方案,提炼思想精华,完善展示素材。队长表示将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打牢基础、突出特色,在比赛中展现北师大青年管理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校争光。 

据悉,北师大工会传承优良传统,以比赛为抓手,以“价值塑造、文化浸润、能力提升”为目标,在1991年首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基础上,于2013年举办首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有力促进了教职工师德养成和能力的提升,推动了优良学风教风的形成,营造“三全育人”环境,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