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新闻

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兴趣汇” 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北京市教育工会根据工作部署和防疫要求,推出教职工汽车、美好生活、冰雪、乒乓球、中医养生等“兴趣汇”系列线上活动,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身心健康需求。

 

教职工汽车“兴趣汇”在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举办。活动通过直播、录播讲座和知识问卷的线上形式,普及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和汽车维修保养等知识,助力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地维护广大教职工出行安全。

 

教职工美好生活“兴趣汇”在2021年12月1日-12月17日举办。活动通过录播讲座、知识答卷的线上形式,开展靓颜美妆分享会、珠宝文化知识讲座、讲座手冲咖啡文化与品鉴, 让教职工感受美的文化,体验美的艺术,提升幸福感和生活品质。

 

教职工冰雪、乒乓球“兴趣汇”在2021年12月1日-12月17日举办。活动通过视频讲座、知识问答的线上形式,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乒乓球理论知识,让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教职工中医养生“兴趣汇”在2021年12月1日- 2021年12月20日举办。活动通过有奖竞答的线上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药相关知识和特色疗法,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校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活动要求,全力做好活动通知、组织报名、数据汇总、答疑解惑等工作。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校工会设置专项资金,增设参与名额,提高教职工受益覆盖面和活动参与度,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我校教职工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据统计,共有1787名教职工参加了“兴趣汇”系列线上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丰富多样的“兴趣汇”活动中学到了生活技能,培养了生活情趣,充实了业余生活。

 

校工会充分利用教职工“兴趣汇”服务平台载体,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民生福祉,积极推动“我为教职工办实事”活动落细落实,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十四五”建功立业,共建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