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新闻

青年教师交流沙龙第六期 | 杨明晨:在教研成长中寻找风格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杨明晨老师受邀参加青年教师交流沙龙,分享教学体会。来自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30余位青年教师线上线下观摩学习。本次沙龙由校工会主办,文学院承办。文学院副教授赵宁宁老师主持沙龙。


5.PPT(杨明晨)(2).jpg


 杨明晨老师以“在教研成长中寻找风格”为主题,以“青年教师如何寻找教学与科研的平衡”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进而引发了对“教研中的个人风格”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40410164424(1).png

 杨明晨老师分享教学体会


杨明晨老师认为青教赛是进行阶段性反思的契机。她提到在备战市赛时发现自己的课程设计不够深入、缺乏吸引力,在学院前辈和校工会的帮助下,她通过反复挖掘教学内容来增强课程设计效果,改进了教学思路与技巧。在此过程中,她不仅磨练了心态,也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能力。杨明晨老师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参加青教赛的机会,探索认知边界,突破自身局限,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410170001(1).png

参会教师积极交流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就教学、科研和行政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杨明晨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