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新闻

喜报!北京师范大学获评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100家单位为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北京师范大学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40409173406.png


北京师范大学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本,为教职工谋福利,不断推进各类服务教职工的工作。2019年,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在原办公场所“荟园”的基础上重建婴幼园。婴幼园的建设妥善解决了教职工3岁以下幼儿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为稳定教职工队伍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来幼儿园指导工作.jpg


作为2023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尤其重视幼儿园的建设发展。始建于1915年的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有着深厚的早教积淀,50年代起,幼儿园开始招收56天至3岁婴幼儿,婴幼园(托班)作为实验幼儿园的一部分,实行统一化的规范管理,坚持“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遵循“安全健康”“自然有序”“回应支持”的基本原则,明确婴幼儿一日生活的照护任务,形成了精细化的科学保育体系,在托育教育管理、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家教指导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具有管理规范、质量优良、具有中国特色的托育服务


1 (2).jpg2 (2).jpg

3.jpg4.jpg

5(2).jpg6(2).jpg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传播科学托育经验。2019年以来,幼儿园园长多次应邀在全国范围内的托育论坛作专题报告。2021年,协办了第二届SEED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国际会议,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分享托育实践经验。2022年,承办了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托育专业课程培训,获得优质好评。2022年8月,编辑出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早期教育课程方案》丛书,为托育课程的建构及“托幼一体化”的实践探索提供可参考经验。幼儿园作为示范单位代表参与指导北京市第一批示范性托育机构评估及北京市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实现高质量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用人单位托育服务是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普惠托育供给的有效载体。2023年,全总、国家卫健委继续联合开展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推荐申报工作,经过申报、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在各省级工会层层筛选推荐的163家候选对象中产生100家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100家单位覆盖29个省(区、市),涵盖企业、医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其中企业(含产业园区)36家、医院45家,主要包括企业(含工业园区)自建、医育结合、用人单位+第三方服务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