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首页»校园文化»社团风采

教工合唱团组织《热血合唱团》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中午,教工合唱团组织团员们在中影国际影城观看了由关信辉执导、刘德华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影片《热血合唱团》。合唱团近三十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血合唱团》讲述了国际知名合唱团铁血指挥家严梓朗,带领一群因闯祸而被迫参加“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的“废柴“学生们,从零起步学习合唱,一起面对生命中的挫折与挑战的故事。

影片中,刘德华饰演的严老师既是音乐老师又兼音乐指挥。在毫无音乐基础的铁血合唱团中,学生们被外界视为“废柴”——偷东西、有自闭倾向、敏感、脆弱、鲁莽。在“音乐包容一切,音乐没有偏见”的信念之下,严老师在教会孩子们歌唱的过程中,也教会他们相互关爱与团队合作,更教会他们如何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他独创了一系列教学方法,带领这群特殊的学生们,实现人生的逆风翻盘。“人生中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泪。我们大家在狮子山下相遇,总算是欢笑多于唏嘘。”

观影中,作为师范大学的老师们,相信大家对于“有教无类”也有着更多的思考和理解,对于如何做“四有好老师”有着更深的触动。影片的发展以及高潮部分感人至深。

观影结束时,大家感动的心境仍未平复,很多老师们发红的眼睛还留有潮湿的印记。这样一部暖心的、治愈的影片,这样一群孩子们的童声合唱,在2020年的特殊环境下,带给我们特别的温暖和特殊的意义。

观影后,团长陈欢老师和穈凯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向合唱团中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我的社团情怀”有奖征文活动的老师们颁发了奖品。袁定清老师代表中卫国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各位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赠送了健康小礼物,希望大家在合唱团不仅唱出美丽的和声,唱出昂扬的精神,同时也唱出友好与健康。观影活动在温情、感动与不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