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首页»校园文化»社团风采

教工健康协会开展首次攀岩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清明放假前最后一天工作日的中午,来自各机关、院系的10名教工聚集到位于邱季端体育馆下沉广场西侧的攀岩墙前,跃跃欲试地等待首次教工攀岩体验活动——“春日相约 共舞芭蕾”。


攀岩是一项在天然或人工岩壁上进行的向上攀爬的运动项目,要求人们在各种高度及角度的岩壁上,连续完成转身、引体向上、腾挪甚至跳跃等惊动作,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因而被称为“峭壁上的芭蕾”。攀岩以往被归类为极限运动,但随着攀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闪亮登场,越来越多的人们被攀岩的魅力所吸引。本次活动意在依托学校现有的条件,让老师们体验攀岩中需要的耐力、柔韧和力量素质,为大家追求健康提供一种新的途径。


图片2.png


活动开始,校攀岩队教练、体育与运动学院的李华帅博士担任现场教导,简单介绍了攀岩活动的起源,带领大家做了热身和拉伸。随后,他讲解了攀岩时手、脚的基本动作要领,并强调了面对墙壁屈膝落下,以脚-臀部-背部着地的正确下落姿势,并让大家在自由攀登攀岩墙上练习攀爬和平移。


50f8af23698ec3784db9f7d9aea9752.jpg


由于第一次接触这种新颖的运动方式,老师们很快意识到这项运动不仅考验体力,还考验智力,紧张刺激的感觉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当老师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按照正确的发力、合理的路线,克服内心的恐惧,终于成功登顶的时候,场下的老师们也由衷地为挑战成功的体验者欢呼喝彩!累并快乐的体验让参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李教练希望感兴趣的老师们以后多参加活动,充分享受攀岩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