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管理干部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一流管理干部队伍,提升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汇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经学校研究,举办第二届青年管理干部论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教师教育核心使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干部对标一流大学、一流管理,追求卓越文化、崇尚规则文化、营造参与文化,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与挑战,聚焦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难点和堵点,深入调研、积极实践并形成理论成果,提升青年管理干部综合能力和服务效能,培养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突出、实力超群、堪当大任的优秀高校管理人才。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工会、机关党委。

协办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论坛主题

以“一流大学建设要有一流的大学管理”为主题,聚焦一流大学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育人等方面展开。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

1. 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强师工程”;

3. 构建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深度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4.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学习贯彻活动,庆祝第40个教师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管理干部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的举措等方面);

5. 推动师生追求卓越文化、崇尚规则文化、营造参与文化的工作机制和举措。

四、参与对象

论坛面向北京校区、珠海园区机关教辅单位、学部院系管理干部,参与对象年龄应在45岁以下,即1979年1月1日(含)后出生。

五、时间安排

1. 2024年3月,发布论坛通知;

2. 5月中旬,完成论文征集和优秀论文评选工作;

3. 5月下旬,举办论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论文征集

1. 征文内容:聚焦论坛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理论学习、调研分析和学校工作实际展开论述,观点清晰、语言凝练,对推动工作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2. 题目自拟,字数在5000字以内。学校将从提交的论文中,择优推荐现场交流,并授予优秀论文奖。提交的论文需尚未公开发表,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3. 提交方式:青年干部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青干论坛+单位+姓名。投稿截止时间:2024年5月10日。

七、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鼓励青年管理干部积极参与,将此次论坛作为培养干部、汇聚智慧、展示风采、提升水平的平台。


校工会联系方式(学部院系、资产附校管理干部投稿):

王  远  (010)58802823  13681494416(微信同号)

邮  箱:xgh@bnu.edu.cn

地  点:南院A座校工会102室

机关党委联系方式(机关职能部门管理干部投稿):

李  钢  (010)58804399  13011260334(微信同号)

邮  箱:jgdw@bnu.edu.cn

地  点:主楼A区201室

珠海园区联系方式:

李  瑞  (0756)3683282    13427778163(微信同号)

邮  箱:gonghui@bnuz.edu.cn

地  点:粤华苑青年教师公寓B座一层工会办公室    


校工会  

机关党委

党委教师工作部 

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